ViolaR

BOOM!我爱西伊一万年!
💛爱TA就给TA写小论文💛

# 猎人试验篇•29-30杂感•上
  拼图拼得停不下来OTZ 老版的细腻心思真是体现在方方面面。比如和鲍德罗的战斗这里,西索先是无可无不可地打哈欠,然后用脸接了一拳,那种无聊、蔑视和自负的感觉马上就出来了。但这个场面又似乎经过算计,打哈欠时举起的手挡住了接拳的脸(P1),像是有意借此一拳衡量对手实力的考官,西索随后立刻展开了反击。前脚刚说完“我会手下留情的”,后脚马上又说“实在不能再对你手下留情了”,说是这么说却只用一根小指对敌,(P2)既变态又强悍,举重若轻,游刃有余。凡此种种,无不将其个性中的恶趣味和反复无常、独特的对敌智慧与习惯、充盈的暴力欲望和并存的疯狂与谨慎表露无遗。
    最后看到鲍德罗且败且战不肯认输,西索的表情也严肃起来,收指握拳(P3),打完还说了句“这场比赛蛮有趣的” (P4),也算是给出了一点点尊重和肯定吧。西索戏谑与认真高频无缝切换,极易无聊、很难满足、变化多端,变态好战又敏锐灵活的复杂形象通过这短短一场战斗马上就立住了。相比之下新版的西索在这里仿佛一个没有感情的挂机殴打器(P5),拳拳到肉虎虎生风,反而没啥可咀嚼。
    此外,老版就很扎实。怎么说呢,很真材实料,画面更多更详(P6),新版则有更多技巧性的东西,比如借助背景去渲染气氛之类的。有点像兢兢业业的手工老作坊和高效炫酷的自动化大工厂呢~
(下接 29-30杂感•下)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