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aR

BOOM!我爱西伊一万年!
💛爱TA就给TA写小论文💛

# 猎人试验篇•29-30杂感•下(接 29-30杂感•上)
PS 当然,两版都脱胎于漫画,我都很喜欢。比如大哥出场的部分:得知奇犽和小杰已经交上朋友了,大哥很是苦恼,思考片刻豁然开朗说“那我就去把小杰杀了吧”(P1),但想想不对,这样就不能取得猎人执照了,又思考片刻后恍然大悟“那我就拿到执照再去杀小杰好了”(P2),言语间完全视旁人于无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轻描淡写如砍瓜切菜一般,尽显其极端的自我和无机质的冷酷,以及通常三观与伦理道德的匮乏(因为完全没有必要),自说自话间既表露出目中无人的自负和强大,又有种诡异的萌感。用念针逼问完工作人员小杰的所在后还礼貌地来了句谢谢(P3)——这一句可真是神乎其神,好像还很通情达理似的——没必要动手的时候伊尔迷似乎也维持着一点正常人在正常世界的正常举止。然而搭配他那对常理的三无认知和杀人时的稀松平常,怎么看怎么违和,如同某种模仿和伪装,比如昆虫的拟态或者妖怪的人皮,让人战栗胆寒又禁不住有点被吸引。其人情世故上的笨拙呆萌背后是极度的我行我素和另一种意义上的变态扭曲(当然,一样魅力十足!)——多么精简又入木三分的人物塑造!啊!好绝!
    and,老版这还给了西索一个镜头(P4),听到大哥突如其来的天才杀杰计划,周围人的神情或惊愕或凝重,但西索似乎没啥表示,处于观望态度,感觉是很熟悉伊尔迷的做派,知道这事儿不会成真呢(有限的生命无尽的抠糖)

评论(2)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